Saturday, April 17, 2010

Will you marry me?

有鑒於雞屁股先生與阿P系列越寫越有趣,加上中文英文混在一起有點雜亂,所以從今日起此系列將搬到新家! 請繼續多多指教!

雞屁股先生與阿P的新家
http://thechickenbutts.blogspot.com/
-------------------------------------------------------------  
A post in Mandarin about how my hubby (then boyfriend) proposed. My apologies if you can't understand Mandarin. The dialogues are actually in English, so hopefully through the pictures and dialogues, you'll at least get the gist of it.

其實我本來是想用中文寫這個部落格的,可是講到移民相關的東西還是寫英文比較快,於是從第一篇用英文給他寫下去... 就懶得用中文懶到現在。今天星期六早上幫自己放假不去工作,家裡也整理好了,那就來生出第一篇中文網誌... 求婚記!!

出場人物介紹:
男主角 - 姑且稱他為"雞屁股先生"吧!
女主角 - 我... 請叫我阿P!
前情提要:
兩人於2007年6月認識,2008年3月正式開始交
往。2009年初去逛街時,雞屁股先生突然開始對戒指產生興趣,常在飾品店窗口跟我討論那一個好看。有一次還被抓進去試帶,也被量了戒圍。不過這都是年初的事,原本心想或許交往周年那天他會求婚,但那天什麼事兩人開心吃飯慶祝,沒求婚。或許等我的生日? 也沒求婚。接著我忙著準備五月初的一個考試,這件事也就沒那麼放在心上了。反正雞屁股先生本來就是個做事情需要深思熟慮的人,那就等他準備好了再說吧!
故事本文:
五月底沒有考試的壓力後,我飛去西岸跟高中好友聚聚。
回到城裡的星期五晚上,雞屁股先生說是要要慶祝我回來,要帶我去吃壽司。飯後他建議去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吃甜點。(這聽起來好像很特別,不過其實我們還蠻常去那裏吃甜點的,所以我不疑有他。)晚餐吃很飽,我說我們散散步再去吧! 邊散步的同時,雞屁股先生不時看手錶,讓我覺得有點怪。走到一個長椅旁,我們倆坐下來休息,也不過才幾分鐘後,椅子都還沒坐熱,雞屁股先生就伸出手把我硬是從椅子上拉了起來...

「走吧!」


此時得解釋一下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點"Sonic"。Sonic是個"drive-in"快餐店。Drive- in是"得來速 (drive-thru)"的變化。開車到到 Drive-in 餐廳,把車停下來後用停車格旁邊的對講機點餐,然後服 務人員會把食物送到車旁,讓你在車內用餐。因為原本住的地方沒有 Sonic Drive-in 而又看過電視上有介紹過,所以我搬來此後就興致勃勃想去看個究竟,於是我們第一次單獨出去就是去 Sonic。開始交往前跟交往時,我們也常會去那裡吃甜點聊天。


在Sonic停好車後,窗外就是個迷你得來速。選好要什麼之後就按紅色按鈕點餐。


那晚當我們開進 Sonic 時,我立刻就看到我們平常的停車位有好多氣球跟彩帶! 此時我心中當然知道有事要發生了,可是人卻驚喜到呆掉了...

我伸出手指著車位:「那是什麼呀??」
(What's that?)

「那是我們特別的停車位啊!」雞屁股先生裝沒事一般的回答。
 (That's our special spot!)

「那看起來... 好像自動洗車機...」
(It looks like... a car wash.)


我們特別的車位 (真的有點像自動洗車機的入口吧?)


沒錯,求婚當下我唯一講得出來的好話是不是「噢,好美喔!」而是「那看起來像自動洗車機。」可見我真是傻掉了。

停好車點餐,殊不知他已經串通好點餐人員,在對講機中問我們要不要花束跟鑽戒。雞屁股先生還裝做驚訝,繼續照他的稿演下去:「什麼? 這麼好啊? 他問我們要不要花束鑽戒耶!! 好啊!」(我心裡想著;「什麼! 你居然把鑽戒留給工作人員一整個晚上?!?? 也太放心了吧??」)點完餐,雞屁股先生在緊張,我還在傻傻的狀態,於是在等餐的同時, 兩人居然開始討論起Sonic 的菜單上我們還有甚麼東西沒試過。總算等到送餐,此次是經理親自出馬。給我們甜點時,一倂送上了花跟鑽戒。等工作人員走後,雞屁股先生把花遞給我,轉過來用雙手捧著我的臉跟我說:

「阿P,我很愛你,我想要跟你一起過一輩子。你願意嫁給我嗎?」
 (I love you very much, and I would like to spend my life with you. Will you marry me?)

我毫不遲疑的說 YES。接著雞屁股先生把鑽戒套在我的左手無名指上,捧起我的臉給我了一個吻,我們深情地對看...

「耶... 你要哭了嗎?」 雞屁股先生突然問我。
(Uh... are you going to cry?)

我臉感覺很熱,眼淚已經在醞釀不過還沒流出來:「還沒... 不過我的臉好熱...」
(Not yet... but my face is really hot.)

「對啊,真的好熱喔...」此時還捧著我的臉的雞屁股先生說。
「你準備好了嗎?」雞屁股先生又問。
(Yeah it is really hot. Are you ready?)

「為什麼準備 ?」這回我真的一堆問號了。
(For what?)

「為這個!」邊說雞屁股先生猛然按了他的車喇叭一下,把我嚇了一跳。
 (For this!) 

突然更多喇叭聲從四周傳來,還有好多尖叫聲,還有... 我認識的人從樹叢中跳出來? 原來我們的好朋友們已經躲在暗處好久,為要給我這個驚喜。第二次的驚喜讓我醞釀已久的眼淚,此時嘩啦啦的全都流出來了。雞屁股先生為了籌畫求婚驚喜,除了動員他的朋友,還偷偷連絡我的朋友。最讓我訝異的是他還從我的手機裡偷到我的朋友的電話(他不認識的),打去邀他們來! 讓我看到他們時真是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總之那天晚上真是個充滿驚喜的晚上。我們一群人在 Sonic 聊到很晚,就算是個即興訂婚宴會(engagement party)了吧! 當晚Sonic的工作人員也很興奮的跟我們一同慶祝,一群人跟一堆氣球、彩帶,也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眼光跟祝福。

What a night!


先生,你的花束跟鑽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